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重庆新增305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日期:2024-04-12

近日,沙坪坝区首个非住宅类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CCB建融家园·小龙坎人才公寓项目正式投用,市民申请后可拎包入住!

CCB建融家园小龙坎项目建筑面积16000余平方米,产权单位为重庆建坤实业有限公司,由建融住房服务(重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000余万元进行整体装修改造,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305套。

项目临近小龙坎广场,周边配套成熟,楼下即是小龙坎农贸市场,距离三峡广场仅700米,周边有学校、医院、购物中心等。距离1号线小龙坎站约130米,小龙坎正街公交站约180米,沙坪坝站仅920米。

项目有单间配套(245套)、一室一厅(10套)、二室一厅(50套)等户型,室内家具家电配备齐全,公区配置羽毛球场、阅览室、休闲区等,租金价格600-2300元/月·套(平均租金价格31元/月·平方米),可面向在小龙坎附近工作的青年教师、青年创业者和陪读家长出租,并向租客提供24小时驻场服务。

沙坪坝188体育在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在市住房城乡建委的大力支持下,沙坪坝188体育在线充分利用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优势,采取政府出政策、国企出资产、社会资本投资运营的模式,打造的沙坪坝区首个非住宅类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成为沙坪坝区“三攻坚一盘活”重要示范项目。

市住房城乡建委住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住房城乡建委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我们在轨道交通站点、商圈、学校等人口聚集的区域,共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6.4万套(间),陆续投用17.7万套(间),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的租金价格,就近解决35万新市民、青年人职住平衡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