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每平方米最高可补助500元 重庆装配式农房建设试点项目开始申报

日期:2024-04-08

市住房城乡建委近日启动2024年装配式农房建设试点项目申报工作。今年申报装配式农房试点项目的建房人,必须在同一集中连片新建农房的地块内,申请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的农房不少于3栋。同时,还应满足以下要求:主体结构采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或装配式钢结构(非轻钢);除基础外,其他主体结构构件,全部采用工厂化生产的构件进行现场组装;建房人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手续。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申报工作将持续到4月下旬,具体申报程序分四步——

申请。拟建设装配式农房的建房人以户(企业)为单位,向建设点所在地的村(社区)提出书面申请。

申报。村(社区)受理申请后,登记、汇总形成《装配式农房建设需求统计表》,并以村(社区)为单位向乡镇(街道)报送《装配式农房建设需求统计表》《装配式农房建设申请书》。

初核。乡镇(街道)接到村(社区)的申报材料后,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初核,填写《初核意见书》,并将满足申请条件项目的《初核意见书》《装配式农房建设需求统计表》《装配式农房建设申请书》上报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

复核。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收到乡镇(街道)上报的材料后,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复核,并在完成项目复核后,优先选取满足申请条件的、建设装配式农房户数较多的项目报至市住房城乡建委。

在农村试点装配式建筑,有利于解决188体育在线农房施工工艺落后及设计建造水平不高等问题,推动农房建设品质提升。为加快推进装配式农房建设试点工作,市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市财政局发布了《关于开展装配式建筑农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对农民建设自住自用的装配式农房,市级财政按照建筑面积平均补助500元/平方米;对企业(个人)建设用作民宿等经营性装配式农房,市级财政按照建筑面积平均补助200元/平方米。

截至目前,188体育在线已在潼南、璧山、云阳、合川、巴南、垫江等地开展装配式农房试点。按照《重庆市村镇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188体育在线将按照“政府引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依托装配式农房设计、生产、施工、装饰装修全产业链企业和研究推广单位开展装配式农房建设试点,力争“十四五”时期,全市建设装配式农房20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