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实地调研江北区、渝北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工作

日期:2020-12-31

12月29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率队调研江北区、渝北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工作,委物业处、市公房处、市设计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郭唐勇一行实地查看了江北区徐悲鸿故居片区、江陵厂电影院片区和渝北区花卉园片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及社区养老、文化、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江北区、渝北188体育在线、相关街道社区、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深入了解项目方案设计和工作推进情况。

郭唐勇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要注重梳理城市肌理,不搞大拆大建,充分挖掘和保护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历史文脉;要多在业态植入、功能布局上下功夫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设运营方案,通过市场运作实现老旧小区的可持续性发展;在改造过程中,要有效整合相关政策资源,统筹推进社区建设,补齐社区服务短板,着力打造完整居住社区;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政府领导、部门统筹、街镇负责、社区落地”的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优化审批流程,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让人民群众早受益。(物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