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积极做好极端天气下排水防汛抢险工作

日期:2021-07-12

近期,巫山遭受暴雨极端天气,降雨量达51.9-96.5毫米,县内的汛期安全遭遇严峻挑战,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全面加强城市排水抢险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

一是全员出动,应急值守。接到气象预警后,委领导第一时间专题布置城市管网保畅防涝工作,赓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调度相关应急抢险物资,连夜带队巡查。委排水中心工作人员和车辆全员出动,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排查、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险情。

二是快速处置,消除险情。暴雨期间,大体量的雨水瞬间涌入排水管网,管网负荷运行,雨水夹杂污水从排水井涌出,造成路面污水横流。按照险情就是命令,抢险刻不容缓的原则,维护队采用现场警示隔离、吸污通管,人工清理杂物、打开雨篦等多种措施予以应急处理,保障了管网通畅。暴雨期间,巫山共出动管网抢险车次39次,清理12处管网堵、卡点,疏通管网450米,更换雨篦子8个。

三是标本兼治,防止反复。在极端天气过去后,委维护队对风险点进行彻底疏通维护,安全有序完成现场清理工作,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并持续对雨污管网实行不定时巡查管控。委排水中心认真总结此次排险工作经验教训、进一步优化预案和细化措施、着力提高应对突发极端天气雨污管网保畅能力。(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