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渝中】188体育在线复查无障碍设施整改工作

日期:2021-01-08

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个月整改提升工作中的无障碍设施整改工作无一遗漏,从1月4日开始,渝中188体育在线对全区涉及无障碍设施现场检查的109个点位进行了拉网式复查。

检查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全程不要责任部门和单位陪同的方式,对各单位的无障碍设施整改情况按照验收的标准进行了复查,重点检查无障碍设施整改是否达标,挂牌求助电话是否畅通。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的点位都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抽检的求助电话均有人接听、能够提供帮助,但是仍有少数点位存在无障碍通道坡度大于10度或者落差大于5公分的地方未挂牌求助电话,个别点位挂牌求助电话的位置不够明显等问题。检查人员将发现的问题分别向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进行了通报,责成其尽快整改到位,检查人员还将无障碍设施的相关技术标准进行了解读,对于个别无法判定坡度是否满足要求的通道要求一律采取加挂求助电话牌的方式,起到双保险的作用。

下一步,渝中188体育在线将继续加大对街道和行业部门的无障碍设施的检查力度,督促各迎检点位及时查漏补缺。(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