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岁末年初 建筑施工安全专题工作

日期:2020-12-31

12月28日上午,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房屋市政工程岁末年初施工安全工作专题会,安排布置当前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及委属单位负责人,县内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的薄弱时段和特殊时期,也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和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及“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保证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房屋市政工程岁末年初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要抓住四个重点:一是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刻吸取永川吊水洞煤矿“12·4 ”事故等近期188体育在线及其他省市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二是要结合本单位、本项目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解决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安全隐患的彻底排查和全面整治;三是务必落实值班值守,关键岗位人员须24小时在岗履职;四是全面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大限度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