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开展2020年安全疏散通道及防火分隔设施专项检查

日期:2020-10-27

为着力解决占用、堵塞安全通道等“老大难”问题,连日来,万州188体育在线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各物业企业安全疏散通道被占用、堵塞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安全疏散通道专项治理主要是对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被占用、堵塞、封闭,尤其是居民住宅楼梯间堆放杂物、停放摩托车和电动车、违规为电动车充电、在消防通道或安全出口停放汽车的;在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设置固定或移动摊位的;疏散门未向疏散方向开启的;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的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的;防烟楼梯间、封闭楼梯间防排烟设施功能丧失、自然排烟窗被封闭遮挡的;避难层被占用或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其他阻碍通行设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次专项整治中,万州188体育在线还对各个物业小区的防火分隔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对发现的安全通道堵塞,消防安全设施配备不齐全、不能正常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缺失、过期等情况,工作人员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短时间内无法整改到位的,要求物业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

万州188体育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物业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安全宣传教育,认真制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并在醒目位置设置消防警示牌、消防公益广告、消防橱窗等消防知识宣传设施。(万州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