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同台竞技展风采 榜样引领促发展——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第一届造价师综合能力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12-21

今年8月以来,市造价总站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举办了以“展精兵风采 树造价榜样”为主题的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第一届造价工程师综合能力竞赛。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由市造价总站主办、市造价协会承办、深圳斯维尔科技公司重庆分公司及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协办的决赛,于2023年12月16日在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卢斗昌出席决赛现场并致辞,市交通工程造价站、市水利工程造价站及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参加决赛活动。

第一届竞赛活动报名参赛选手共有1200余名,经初赛和复赛,3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有来自建设、施工、造价咨询、设计、高校等单位以及财政、审计、行业主管部门的30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企业观摩代表和选手亲友团,共约500人参加决赛活动。决赛包括自我介绍、必答题、抢答题、主观题四个环节,经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奖10名。本次决赛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决赛直播平台点击量突破120万次,充分展示了造价精兵风采,通过榜样力量引领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

卢斗昌指出,本次综合能力竞赛为造价从业人员搭建了展示风采、同台竞技的有效平台,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弘扬了榜样力量、标杆意识、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彰显了奋勇争先、勇于拼搏的行业激情;市造价总站要继续推动人才激励政策更加精准、人才培育平台更加完备、人才队伍建设更加高效,让更多的高水平造价人才涌现出来,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广大企业和从业人员应将本次竞赛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凝心聚力共同推动行业稳步健康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