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年重庆六成以上城市社区将建成绿色社区

日期:2022-01-19

近日2021年重庆市绿色社区名单已正式公布,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凤天路社区等92个社区确定为2021年重庆市市级示范绿色社区,渝中区七星岗街道领事巷社区等805个社区确定为2021年重庆市绿色社区。

绿色社区指具有绿色化基础设施、宜居社区环境以及较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浓郁绿色文化,并建立起健全的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机制的文明社区。在188体育在线,绿色社区的创建对象为广大城市社区,即各区县社区居民委员会所辖空间区域。

重庆2020年底正式启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2021年188体育在线已有41%的城市社区参与创建行动并达到创建要求。根据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14部门联合印发的《重庆市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2022年,188体育在线应确保60%以上的城市社区参与创建行动并达到创建要求;2022年后,全市将建立健全绿色社区创建、运营、管理长效机制。

188体育在线绿色社区创建标准共28条,主要包括:社区各类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开展了社区道路综合治理,海绵化改造和建设,建设了智能化安防系统等。

比如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凤天路社区,不仅社区老年服务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球场等运动设施完善,还建立“睦邻议事会”和“凤调语顺”调解站等基层居民协商议事范式,形成“噪音管理”“宠物管理”“公共空间管理”等多项居民普遍认可的社区管理制度。该社区还以海绵城市建设方式,充分利用社区内山地地形,因地制宜修筑阻水排水管网,全域敷设支路、广场透水砖,解决小区因暴雨造成的内涝积水问题;并更新安装LED节能路灯和太阳能路灯,营造了完善的绿色社区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