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治洪率队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日期:2021-06-24

6月24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治洪率人居处、市管线中心赴188体育在线、南岸区、渝中区开展城市更新专题调研,相关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住建委主要负责人、国开行重庆分行分管负责人等陪同。

杨治洪一行实地调研了民主村、铜元局“重庆时光”、鲁祖庙等3个城市更新试点示范项目,重点就项目进度、计划安排、项目推进等方面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杨治洪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市区两级联动的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加快推进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争取早出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特色引领。民主村项目要把握好留、改、拆比例,用好区域商业优势,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铜元局项目要注重加强与周边轨道交通、城市提升项目统筹,形成片区效益;鲁祖庙项目要充分挖掘“鲁班文化”,深耕细作,提高工艺水平,打造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新名片。三是要加强与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在城市更新、两江四岸、统筹沿江防洪排涝等重点项目上的深度合作,通过资本助力、金融赋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人居处要加强对试点项目的统筹协调,及时关注各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在开展项目策划、编制实施方案、推进项目审批等方面予以指导支持。(人居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