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住房保障和房地产领域“四城联创”框架合作协议成功签约

日期:2021-06-23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住房保障和房地产领域“四城联创”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省内江市顺利举行。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四川省内江市、自贡市,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政府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房地产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内江、自贡、永川、荣昌等四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在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监管、物业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推动资格互认、信息互通、行业自律,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产业共兴,提升四城的综合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四城住建部门共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住房保障和房地产领域“四城联创”合作框架协议》。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副主任郭唐勇出席了签约仪式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住房保障协同。利用“渝快办”和“甜城房产超市”等互联网平台,推动实现跨区域异地申请公租房。二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协同。创建四城重大风险联合预警机制,共同防范不良188体育在线及项目引发的风险扩散;完善房地产信息及行政执法共享机制,实现“守信四城激励、失信四城惩戒”。三是加强物业管理协同。构建四城互认共享的信用评价机制,推动四城专家互认和专家库共享,共同建立物业纠纷处置案例库,推动四城物业实现更好的管理。四是加强行业协会协同。共同举办“内自永荣”房地产行业高峰论坛。搭建线上线下房地产交易展示平台,解决住有所居问题。创建四城市场主体自律机制,努力营造四城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环境。五是加强机制协同。建立双方合作常态化协调落实机制,定期研究事项、通报情况,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协调高效运转。(市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